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事業暨跨文化管理研究所開啟碩士三方學程—臺、法、俄國際聯合授課

發布日期 2018-04-12 10:18:00

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事業暨跨文化管理研究所

開啟碩士三方學程—臺、法、俄國際聯合授課

 

  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事業暨跨文化管理研究所與法國里爾大學國際商學院、俄羅斯康德波羅地聯邦大學歐洲商學院,創新合作「碩士三方學程」。文藻國際事業暨跨文化管理研究所長胡海豐表示,「碩士三方學程」的國際聯合授課模式,在台灣高等教育體系中是新穎的嘗試,有別於一般MBA的課程規劃,「碩士三方學程」除全程分別在三個國家以英文授課外,特別強調實務與實際創業的經驗。

 

  文藻指出,法國天主教里爾大學國際商學院成立於1876年,擁有15000名學生,是法國規模最大的一所私立大學。而俄羅斯康德波羅地聯邦大學,是俄羅斯聯邦西北區高等教育和研究中心之一,同時也是俄羅斯古典大學協會的成員。

 

  胡海豐表示,在106學年開始實施的「碩士三方學程」操作架構中,台灣、法國與俄羅斯會各自選定35名地主學校的研究生共同上課,上課地點與時間分別為俄羅斯8周,台灣8周與法國8周,全程共60個歐洲學分。三方學程是以固定同一批的學生為移動主體,分別在三方學校學習商管專業領域的課程,全程以英語授課。目前此學程已完成在俄羅斯的8周,正在文藻進行第二階段課程,第三階段課程57日至629日在法國里爾大學展開。

 

  「真的是投資自己的聰明選擇!」參加碩士三方學程的文藻國際事業暨跨文化管理研究所碩士生認為,只繳學費給文藻,不僅可抵免30學分的碩士班課程,加值未來於不同職場中跨文化管理的能力,更可獲得三方學校共同署名的學程證明。

 

  胡海豐說,在台灣、法國與俄羅斯三方面提供的課程中,有一門企業專業實習,此一課程貫穿整個學程。三方學校在此課程中,需各自提供當地23家企業,讓學程學生就地實習,實際體驗當地企業的運作方式。另外三方學校也各自提供50小時的當地語言與文化課程,更進一步深化了學生跨文化的體驗,降低跨文化適應的困難。

 

this topic

 

取自聯合新聞網:https://udn.com/news/story/7323/3080934

 

update:2018.04.12